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

我家起得最早的人 三年9班 周廷柔
在我家起得最早的人就是媽媽。一年三百六十五天,不管他前一晚多晚才睡覺,隔天總是起得最早,她的身體像裝了一個定時鬧鐘一般,每天一大早總是準時起床,開始忙東忙西的,讓家人也能準時上學、上班。
早上一起床,經常睡眼惺忪,身體東倒西歪的我,就像一隻沒有骨頭的章魚,軟趴趴的。可是媽媽卻一下子就精神奕奕、笑容滿面的為家人準備充滿愛心的早餐。她煎了我愛吃的煎餃、煮了爸爸愛喝的地瓜湯、做了哥哥愛吃的鮪魚三明治……,不一會兒工夫早餐就打理好了。
正當我們享用著美味可口的早餐時,又傳來「砰﹗砰﹗砰﹗」的上樓聲,原來媽媽正善用空檔時間,快速的把自己打扮得容光煥發。沒一會兒他又下樓來了,催促我吃「小善存」、哥哥吃「B群」、爸爸吃「綜合維他命」……我覺得媽媽的頭腦就像電腦一樣,把每一件事都記得清清楚楚的,一點都不馬虎。
多少年、多少個日子,在我家,媽媽總是第一個起床,早起的媽媽總是為家人操勞著,真是辛苦啊﹗現在我已經是個三年級的學生了,也應該早睡早起,除了打理好自己上學該準備的事情之外,更要分擔媽媽的辛勞才對啊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