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

你我齊努力 創造無菸好環境 4年9班陳毅晉
「抽菸有害健康」這個常識幾乎人人都知道,但是卻仍然有許多人會染上菸癮,這種行為真是自找苦吃,也令我百思不解。
平時政府就不斷的宣導,老師也時常告訴我們,抽菸對人們的健康有許多害處,不僅會危害了抽菸者自己的健康,也會讓身邊的人吸到二手菸而平白受害。我更覺得抽菸還會讓你的人緣變差,因為當別人靠近你時,就會聞到一股讓人受不了的菸臭;還有那滿口的黃牙,也會讓人覺得噁心。所以我認為只要不抽菸,就可以避免以上的壞處!
戒菸的人,除了可以讓你我擁有更健康的身體以外,也可以因為不抽菸而省下不少金錢。由此可知,戒掉菸癮,可以得到許多好處。那麼我們應該如何戒菸呢?我認為至少要做到下列兩個重點:
一、多做有益身心的休閒活動,轉移想抽菸的念頭。
二、請親友幫忙,協助自己戒掉菸癮,並堅定戒菸的信
念。
所以,如果我們身旁有人在戒菸時,我們一定要幫助他,給他支持的力量。當他忍不住想抽菸時,我們要提醒他不要半途而廢,好讓他早日戒菸成功。如果在公共場所或路上有人抽菸時,為了我們不吸二手菸的權利,我們應該勇敢的跟他說:「不要再抽菸了!」這樣在你我努力之下,創造一個無菸害環境,人人才會活得更健康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