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

我最喜歡的一堂課 4年9班 林俐彣
每到星期二的午睡過後,我就一直期待著一堂課,你們知道是什麼課嗎?那就是——自然課。
自從三年級上了自然課以後,它就成了我的最愛,它就像一瓶膠水一樣,把我緊緊的粘住了。
我之所以會喜歡上自然課,那是有原因的。因為上自然課時,老師會讓我們做一些有趣的實驗或觀察,好幫助我們了解原理或現象。每回我們在做活動時,時常會發生一些奇妙或有趣的事,增添了上課的樂趣,我就是喜歡這種輕鬆自在的感覺。
平日很少接近動植物的我,能在自然課時近距離的觀察一些動、植物,真是難得。記得,有一次老師問我們:魚靜止不動時,什麼鰭還會動?並要我們實際觀察。這讓充滿好奇心的我,有機會去探索魚的秘密,了解魚的身體構造,真棒!
平常我在學校裡,幾乎只有體育課能走出教室活動一下筋骨,要不然我們總是會坐在教室裡聽課。但是,上自然課時,我們就會有不少機會可以走出教室上課,享受戶外教學的樂趣。例如︰到校園裡觀察植物,做植物生態紀錄,這讓我馬上變得精神百倍,上起課來更有勁了。
以前我一直以為自然課是一堂既困難,又無趣的課,但自從上了自然課以後,我對自然課的感受完全改觀了。我覺得上自然課能讓我們了解大自然的秘密,更知道如何保護大自然。只要肯花點心思,下點功夫,多閱讀有關自然科的書籍,上起自然課來,更會得心應手。此刻,我正期待這星期的自然課趕快到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