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

我最喜歡的課 4年9班 周廷柔
在學校要上很多種的課程,但是有一門課不用絞盡腦汁就可以輕鬆、有趣的學習,甚至還可以在老師的引導之下欣賞到感人肺腑或生動有趣的文章。而這門課就是我最喜歡的國語課。
上國語課時老師最喜歡用輕鬆的、生活中的話題來上課,十分生動有趣。所以,我們有時會聽得鴉雀無聲,個個都像一群乖巧的小綿羊;有時卻又會哄堂大笑,甚至笑出眼淚來。老師在國語課中生動的教學,經常使我們樂在其中,個個在輕鬆的氣氛中學到許多國語文的知識和寫作的技巧。
上國語課時,老師會讓我們做分組競賽,激起大家團結合作的榮譽感。所以在課前我們會準備很多資料,課堂上我們總是爭相發言,想為自己的組加分。分組競賽時大家總是會你一言,我一語的發表著,誰也不肯放棄發表的機會,整節課可說是高潮迭起,所以上國語時我們都會精神百倍,注意力集中,因此學習成效也提昇了。
在我們班,國語課是一堂十分吸引我們的課,老師也希望一點一滴的累積我們的語文能力,因此老師總是會以各種方法激勵我們自動自發的學習,所以,我的學習動能總是處在顛峰狀態,理所當然,上國語課就成為我最快樂的一件事囉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