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

我家起得最早的人 3年9班卓泓名
清晨五點多時,有一個神祕人物,早就在黑暗中行動,而這個神秘人物就是我家起得最早的人—-爺爺。
爺爺每天早起必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做做柔軟體操,接著再穿上布鞋到公園去運動,順便跟他的朋友談天說地,享受和好友相聚的快樂滋味。大約走了半個小時,流了滿身大汗以後,他又會帶著滿足的笑容回家。一回到家,爺爺會先把一大杯的水喝光,然後又匆匆忙忙的跑回公園裡,幫他心愛的果樹澆水,久而久之,大家都叫他「佐佐木爺爺」了。
爺爺常常告訴我:「早起的鳥而有蟲吃」的大道理。他認為早起可以呼吸道新鮮的空氣;運動可以鍛鍊身體,維護身體的健康;種樹可以綠化環境,為地球盡一份心力,更有果實可以吃,真是收穫多多啊!
早起的爺爺現在身體非常的健康,所以我也好想和他一樣早起。雖然我現在還沒實現這個願望,但總有一天,我一定會和爺爺一樣早起,聽聽清脆的鳥叫聲,做做運動來舒展筋骨,讓自己的身心更健康、快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