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

我的家人 4年9班 周廷柔
我家有五個人,每個人的身材都瘦瘦高高的,所以有的親朋好友常會開玩笑,說我們是營養不良,甚至有人還為我們取個外號,叫做──瘦皮猴家族。
爸爸很愛說道理,連生氣罵人時,也愛引經據典,時常會搬出孔子、孟子的話語。爸爸興趣也很廣,他愛讀英文、喜歡種花,更愛唱歌,雖然他的歌聲真的不是那麼好聽。
媽媽是我們家的大忙人,所以她常常站著、坐著喊累,連躺著也說累。可是,說也奇怪,等他在遊山玩水時,卻是精神百倍。媽媽也很關心我學校的生活,常常聽我訴說學校生活的點滴,當我的精神支柱,適時的給我一些建議和支持。
大哥愛擺「酷」,時常不苟言笑。有一次,他自己一個人去美國打工,勇氣十足的表現,令我十分敬佩。他最喜歡打籃球、長跑和運動,另外,他也常幫人修理電腦,所以他的房間時常像維修站一般的亂,可是他卻知道什麼東西擺在那兒,可說是:亂中有序。
二哥是我們家心腸最軟的人,如果爸媽疲累時,他一定會主動幫忙做家事,並說些體貼的話,令人感動不已,他真是一位貼心的好男孩。他也很愛漂亮,尤其珍愛他的頭髮,有時一天還洗三次頭,真教人受不了﹗
我是家裡的快樂小天使。爸爸心情不好時,會摸摸我的頭,而我就像隻溫馴的寵物貓依偎在他的懷裡;當媽媽孤單寂寞時,我總是在她身邊陪她談天說地。我愛幻想,老愛一個人自言自語的,所以不知情的人,還會誤以為我腦筋有毛病呢!
家,是一個溫馨和樂的避風港。謝謝哥哥們的愛護,也感謝爸媽供我吃得好、穿得暖,並細心呵護我成長茁壯,所以等我長大以後,一定要好好的報答他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